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首届湖南(怀化)RCEP经贸博览会开幕

2023年05月06日14: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匡滢摄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匡滢摄

人民网怀化5月6日电(记者 匡滢)5月5日,以“新合作、新机遇、新未来”为主题的首届湖南(怀化)RCEP经贸博览会在怀化开幕。

本届经贸博览会总展览面积为2万平方米,共分为RCEP成员国、西部陆海新通道、湖南市州、重点品牌企业、跨境电商、特色商品和“5+N”现代化产业等特色产品展区,中外600多家知名企业、1000多名采购商参展、参会。

RCEP,即《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是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新加坡、文莱、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东盟10国以及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共15方成员制定的协定。

据悉,展会期间,还将举行西部陆海新通道助推RCEP经贸合作论坛、第三届怀商大会暨怀化市“湘商回归”恳谈会、光电显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子活动。

怀化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是一方“商通天下、对接RCEP、服务全国”的枢纽,是一座“一粒种子·改变世界”的城市,是一个“怀景怀乡怀味”的地方。“怀化将把RCEP经贸博览会打造成为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新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新平台、RCEP成员国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怀化市委书记许忠建表示。

在开幕式暨西部陆海新通道助推RCEP经贸合作论坛上进行了项目签约。开幕式现场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212亿元,涵盖新能源、医药健康、精细化工新材料、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领域。博览会共签约项目113个,总投资750亿元,其中:三类500强项目11个,总投资147.5亿元;5-10亿元项目19个,总投资105.1亿元;10亿元(含)以上项目25个,总投资357.6亿元。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