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人社

长沙人社:为企业HR“充电”,助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2023年05月06日15: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劳动合同内容变更依法应走哪些流程?哪些劳动者属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其劳动合同和书面协议如何订立?近日,由长沙市人社局主办的“和谐同行”企业HR能力提升训练营第五场在梅溪湖创新中心开讲。本次培训采用“线下+线上”的方式,线下80余名企业HR参与学习,线上6.8万余人观看。

长沙市人社局业务骨干和专家围绕劳动合同变更典型案例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合同和书面协议订立指引(试行)》进行解读,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就劳动合同变更、新就业形态劳动合同和书面协议的订立要点、注意事项和实践方法进行现场授课。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变更劳动合同约定的内容。”培训现场,市人社局业务骨干对劳动合同变更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介绍,他强调,变更劳动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同时,变更后的劳动合同文本由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各执一份。    本次培训将长沙市人社局“一个党员一面旗、服务企业促发展”活动与专家讲座深度融合,通过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案例实践,促使企业更好地开展劳动合同管理。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有利于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避免企业与劳动者产生不必要的劳动纠纷,在保障劳动者权益的同时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长沙市人社局将于5月11日举办“和谐同行”企业HR能力提升训练营第六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专场,欢迎长沙市各企业HR积极报名,相关信息将另行发布。(梁露、刘孟)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