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举行流产后关爱(PAC)公益项目总结推进会 十年里PAC受益人群超170万

2023年05月08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新书揭幕。受访单位供图
新书揭幕。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5月8日电 昨天,“关爱至伊 十年如一”湖南省流产后关爱(PAC)公益项目十周年总结推进会在长沙召开,十年来该公益项目采取“讲座+专家义诊”的方式,创新开展生殖健康知识公益活动,受益人群超170万。

据了解,流产后关爱(PAC)公益项目于2012年落地湖南,在湖南省妇联的指导下,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不断摸索与实践,逐步形成了由妇联组织主导、专家小组指导、基金会服务、医疗机构实施、全社会参与的“PAC湖南模式”。

项目落地十年来,已覆盖湖南省14个市州的49家医院;成功培养咨询员381名,其中高级咨询员149名;开展省级PAC项目推进会暨咨询员培训十余场次;充分发挥省PAC专家讲师团为主体力量,采取“讲座+专家义诊”的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创新开展生殖健康知识进高校、进社区、进企业公益活动578场,受益人群超170万。

为总结提炼PAC工作经验,湖南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召集全省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组织编撰《流产后关爱与生殖健康保护》一书,其内容不仅涵盖了PAC工作的基础知识与重点事项,同时涉及生育力保护、优生优育、心理指导等相关领域知识,为相关医护人员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撑。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伊爱基金执行主任肯定湖南省PAC项目实施十年来在促进女性生殖健康水平提升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要依托项目优质资源以及结合妇女群众需求,总结良好经验,注重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以促进项目更加稳妥的执行和落地,更好的服务广大妇女群众。

湖南省PAC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各项目医院的支持和坚守,会上,对长期以来给与项目大力支持的20家医疗机构授予湖南省PAC十周年”关爱至伊,十年如一“忠诚伙伴奖。

“过去的十年,随着国家生育政策的多次调整,妇女儿童事业的重要性也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表示,PAC公益项目在保护女性生殖健康,提升女性生育能力,助推国家生育政策落地等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值得全省各级妇联、各级医疗机构高度重视、积极推广,为打造“健康中国”“健康湖南”贡献巾帼力量。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流产后关爱(PAC)公益项目十周年总结推进会上,湖南省妇联、省妇儿基金会、省妇幼保健院、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荣获荣誉证书,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作PAC项目“感动十年”致谢发言。

未来湖南省流产后关爱(PAC)公益项目将以此次十周年总结推进会为契机,着力发挥资源优势,协调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项目成果转化,不断推进项目行稳致远,为助推女性健康事业的发展再创新的辉煌。(林洛頫、杨璐璐)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