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消防

湖南株洲一企业办公用房采用易燃材料搭建被依法查封 

2023年05月09日11:00 |
小字号

近日,株洲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消防监督检查中依法临时查封一家消防安全隐患单位。 

前期,大队消防监督员在对株洲市荷塘区东青包装厂进行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厂房屋面板、厂房内办公用房均采用聚氨酯泡沫夹芯彩钢板搭建,燃烧性能等级不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2018版)第3.2.17条规定,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法对该单位进行临时查封。在查封现场,大队消防监督员向当事人告知了实施查封的理由、依据及其在查封期间依法享有的权利义务,强调了火灾隐患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并督促企业负责人在查封规定的期限内完成隐患整改工作。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将按照要求积极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下一步,株洲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充分利用“查、改、封、停”等手段严厉整治消防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