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探索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  2023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长沙香山旅游峰会举行

2023年05月10日14: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023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长沙香山旅游峰会开幕。人民网匡滢摄
2023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长沙香山旅游峰会开幕。人民网匡滢摄

人民网长沙5月10日电(记者 匡滢)10日,2023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长沙香山旅游峰会在长沙开幕。此次峰会是全面恢复入境游以来,长沙迎来的首个高规格国际性大会。

本届峰会以“凝聚城市力量 重振世界旅游”为主题,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设有开幕式、主旨发言、大使论坛、市长对话、研究报告发布、专题演讲、专题论坛、旅游投资推介会、旅游交易洽谈会等环节,旨在凝聚旅游城市发展力量,共赢机遇,共享智慧,助力世界旅业扬帆再起航。

随着本次峰会的举办,长沙正式加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并在开幕式上被授予会员铭牌。峰会将发布《长沙倡议》,为倡导旅游可持续发展发出长沙声音。会上还将发布以长沙等10个城市为观察对象的研究成果《疫情背景下世界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中国行动研究》。

据了解,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由北京发起成立的世界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作为联合会的年度国际盛会,香山旅游峰会已发展成为会员城市和会员机构促进交流、加强合作、提升经济、凝聚共识的旅游业界综合性平台。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