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消防

湖南株洲消防召开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灭火救援工作例会

2023年05月13日22:39 |
小字号

会议现场(单位供图)
会议现场(单位供图)

日前,湖南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各业务科室、全市各消防站主官召开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灭火救援工作例会,会议由副支队长邹联盟主持,支队长谢智勇出席会议。

在灭火救援工作例会上,消防站主官代表对执勤训练、辖区情况“六熟悉”、积分制管理、战评工作、供水能力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各业务科室负责人通报一季度灭火救援相关工作情况和部署开展下阶段工作,副支队长邹联盟就稳步推进下一阶段灭火救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谢智勇在讲话中就全市灭火救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扎实做好执勤岗位练兵工作,确保战斗力生成。夯实战训基础工作,重点加强交接班、战备检查、训练组织与考核等工作,严格队伍管理工作,发挥干部表率作用。按照“突出实战实训、提升初战能力、树牢安全意识”的原则,根据队伍执勤实力、专业力量、实战水平等情况,优化设置比武竞赛科目,分层级开展基层队站成建制比武竞赛活动,掀起全市队伍练兵热潮,提升队伍实战化训练水平。二是要重视战训骨干人才培养,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消防站主官地位,激发基层主官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探索建立单编政府专职消防站干部考核选拔制度,不断优化完善职业保障措施,设置政府专职干部分级岗位任职制度,拓宽专职干部晋升渠道,全面推进全市政府专职消防队伍高质量发展。加强班长骨干进行业务技能及组织指挥教学,持续提升其岗位任职能力。三是要持续抓好作战训练安全管控,守住安全底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分析总结灭火救援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优化灭火救援技战术运用,确保各项灭火救援行动安全高效。要严格遵守各项操作规程,强化车辆装备器材的安全检测和维护,常态化开展装备测试、巡检和考核,基层队站主官要始终将安全工作贯穿至训练、演练、救援、战评等各项工作,以“脚踏实地干事业,艰苦奋斗谋发展”为目标,有效推进灭火救援工作稳步前行。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