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先进典型云端传授所得税“官方攻略” 首期“湖南最美税务人”直播获好评

2023年05月17日17: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首期“湖南最美税务人”直播活动,国家税务总局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侍鹏(右四)到场指导。单位供图
首期“湖南最美税务人”直播活动,国家税务总局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侍鹏(右四)到场指导。单位供图

 “如果企业发生符合条件的研发费用,当年未享受加计扣除优惠的可以追溯三年享受……”5月17日,首期“湖南最美税务人”直播税费政策宣传活动在湖南省税务局官网、红网、湘税通平台同步“云端”开讲。国家税务总局兼职教师、2022年度“湖南最美税务人”、邵阳市双清区税务局干部蒋志华携手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人才库成员、湖南省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业务专家吴茜走进直播间,为准点守候在电脑或手机屏幕前的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带来《2022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详细解读。

邵阳市元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企业。公司法人代表汪金桦对“湖南最美税务人”直播中谈及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投入得越多,税前扣除得越多”感触颇深,“2022年公司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总额为632.6万,为公司科技创新发展增加了资金流,增添了自信心。”

在首期“湖南最美税务人”直播活动中,“湖南最美税务人”蒋志华还与湖南省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业务专家欧阳瑶辉结队,为广大纳税人讲解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官方攻略”及近期热点个税问题,让纳税人尽享个税政策红利。

“5月-8月,我们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税费优惠政策、便民办税缴费及优化营商环境等热点问题,通过‘湖南最美税务人’与省局业务专家结队的方式,陆续推出9期直播访谈,用服务‘小窗口’释放‘大效应’,为全面实施‘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打好‘发展六仗’、全力谱写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湖南税务力量。”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光辉表示。

据介绍,“湖南最美税务人”直播税费政策宣传活动是湖南省税务局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开展学习主题教育,结合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及省局党委“一二三四”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湖南最美税务人”榜样示范作用的生动实践。(罗舜爱 丁斯斯)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