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移动电话用户超7400万户 普及率达到每百人112户

2023年05月18日09:2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组织主办的主题报告会上获悉,全省网络规模不断扩大,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

近年来,全省通信行业持续推进双千兆网络、新型数据中心、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基础设施支撑作用和赋能效果不断提升。至2023年4月底,全省移动基站总数43.8万个,5G基站达到10.7万个,移动电话用户7415万户,普及率达到每百人112户,固定宽带用户2569万户,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6000万兆,排全国第11位。

报告会上,省通信管理局表示,将全力打造高质量网络为基础,推动进一步提升我省信息通信网络能力和综合服务水平,争取建成3个以上千兆城市;新建5G基站2.5万个以上,全面提升高铁沿线网络覆盖质量;督促电信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切实规范经营行为,不断提升服务意识;积极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综合保障水平。(邹靖方、李红权)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