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湖南税务:青年理论学习成果展演“有知有味”

2023年05月18日10:3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5月17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湘约青春 逐梦税月”青年理论学习成果展演在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学院(长沙)举办。15支展演队伍紧扣活动主题,采取情景再现、报告演说、歌舞表演等兼具视听效果的方式,展示年度学习成果,激励引导青年干部在税收现代化建设道路上走得更稳更好。

国家税务总局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侍鹏,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光辉,团省委二级巡视员邓资益,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学院(长沙)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任国保,省税务局全体在家局领导出席展演活动。

在现场,14个市州税务局、湘江新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围绕理论学习、技术攻关、深化改革等内容,将青年理论学习成果融入到一个个征管故事、一张张图文表单、一段段智税数据、一曲曲青春赞歌中,充分展现了湖南税务青年强化理论实践、赓续红色血脉、投身税收事业的奋进历程。

长沙、湘潭、娄底、怀化市税务局挖掘红色资源,讲好本土红色故事,激励税务青年不忘初心、扛牢使命。益阳、邵阳、永州、张家界市税务局以长期奋战在助力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一线的先进典型为缩影,展现税务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时代担当。株洲、岳阳、常德、郴州市税务局倾情演绎青年干部服务税收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奏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青春赞歌。衡阳市、湘西州税务局和湘江新区税务局通过身边平凡人的不凡事塑造税务干部爱岗敬业、无悔奉献的群像,彰显税务铁军的特别风采。

经过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审的现场评分,郴州市税务局选送的展演节目《夜校未央 青春向党》荣获一等奖,另有8个展演节目分获二等奖、三等奖。

“这次展演精彩纷呈、有滋有味,充分展示了湘税青年向善向上、向美向好的精神风貌。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接受主题教育的深刻洗礼,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闪光。”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青年干部黎倩说道。

湖南省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工作,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税务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3359”人才队伍建设计划,扎实推进青年人才的培养、选拔、管理工作。工作中,各级税务局党委创新开展理论学习,组织“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鼓励青年干部站在全局高度思考问题,立足本职出谋划策。培育打造示范小组,引导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把理论学习融入征管改革、练兵比武、送教下基层等实践中,打牢理论基础,夯实业务技能。搭建学习展示平台,多形式开展青年夜校、青春读书会、党史研习班等学习交流活动,鼓励青年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光辉在致辞中表示,全省广大税务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强党性中擦亮青春底色,在重实践中展现青春担当,在建新功中放飞青春梦想,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税之要事”,努力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跑出加速度、跑出新精彩。(罗舜爱、易蕾)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