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中部糖酒会在长沙开幕,启动消费复苏快进键

2023年05月19日21: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5月19日,2023第23届中部(长沙)糖酒食品交易博览会在长沙开幕,展区面积超4万平米,创该展会历史新高。据介绍,本届中部糖酒会共设置6大主题展区:各大香型白酒展区、葡萄酒及烈酒展区、精酿啤酒展区、高端饮料展区,休闲食品展区,食品包装,以满足不同观众的选品需求,共有1500多家酒业、食品头部品牌,10000多款优质产品同台集体亮相。

现在中部(长沙)糖酒食品交易博览会已经成为一站式选品盛宴,也成为搭建成厂商精准对接平台。展商展品来自10几个国家、各省各地,参与客商人数将超5万人次。首日来自湖南、湖北、江西、广东、贵州、安徽等省份经销商有150多辆专门接送的大巴车,当天参加招待晚宴的经销商人数达到3000多人。规模创历届之最,对提振中部地区行业信心,消费信心意义重大。

开幕式上,原湖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刘飞表示,本届中部糖酒会将在开好局、起好步,着力扩大中部地区特别是湖南省的有效消费需求,更好统筹国内和国际双循环等方面,进一步发挥优势;为提振行业信心、推动产业革新、活跃市场消费贡献价值,推动食品和酒类行业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担负更重要的使命担当。

中部糖酒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展会现场为参观者带来别样的糖酒展体验-时尚音乐咖啡休闲吧,老酒免费参观鉴定,茶酒休闲吧,感受茶文化,酒文化,插花文化的强体验区,还有现场冰淇淋免费送。此外,更有100% 抽奖活动,最高奖励可抽飞天茅台,让您参观休闲之余,享受美食、美酒、和各类网红打卡点。浓、酱两大香型国家酿酒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李明英与赖钟联手在现场跟经销商讲解酿酒、调酒知识并赠送作品级酒,让大家可以更深入地了解酒类的生产工艺、文化和设计过程;汉王杯-酒王争霸赛活动以科普白酒知识为活动精神,倡导健康饮酒,致力于打造认知度最高、传播度最广的漢王酒品牌文化传播新模式。组委会将“展览盛会”延伸为“沉浸式体验盛会”、“文化盛会”乃至“城市盛会”,在新时期呈现一个高质量区域经贸交流、高流量聚焦、全新形态的中部糖酒会。

据了解,本届中部糖酒会将围绕酒类行业和食品行业两大主线配套组织10多场行业论坛活动,中部糖酒会逐渐成为探寻行业趋势,聚焦行业热点的平台。

会展现场,逛展客商摩肩接踵,很多展位的洽谈区一座难求,众多客商都是站着交流洽谈,而在试吃区,逛展客商也排起了长队,一边试吃一边与展商交流。

逛展客商欧旺军表示,今年中部糖酒会人很多。疫情前的人气真正回来了,甚至比之前更火爆,这让他对今年的消费市场信心倍增。

参展商家也纷纷表示,今年中部糖酒会如此大体量客流,让他们今年对消费市场非常有信心,同时也对此次展会能达成的成交额非常期待。

仁创会展集团熊震表示,中部糖酒会现已成为中南地区集规模、品质、人气、效果于一体的极具影响力的食品、酒类行业盛会。经过持续对行业和中南6省专业买家的深耕和积累,中部糖酒会已成为酒类品牌,企业年度招商的重要选择。不仅是开发中南地区的高效平台,也是湖南、湖北、江西、广东、贵州、安徽等地区行业经销代理商寻找商机、交流学习、了解趋势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上述负责人表示,2023年第23届中部(长沙)糖酒食品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将传承其促进食品和酒类行业产销对接和经贸交流的重要使命,在“2023消费提振年”,为复苏食品酒类行业、释放消费潜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启动“加速键”,也是推动各大糖酒食品企业积极探索消费新模式战略部署极其重要的一步。(肖怡伟)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