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常德税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3年05月19日15: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培训班开班式现场。单位供图
培训班开班式现场。单位供图

5月11日至16日,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税务局在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学院(长沙)分两期举办全市税务系统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税务系统130多名副科级以上税务干部参加。

此次培训实行全程封闭式管理,采取网络自学、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能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参观廉政基地等多个方面,重在引导学员学思践悟、提素强能,领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常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文辉作开班动员。梁文辉表示,此次培训目的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要坚持以学增信,不断涵养政治素养。全市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政治能力,汲取精神力量,以优秀理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持以学促干,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紧紧围绕市局“两保两优三突破”工作目标,学思结合、以学促干,打好征管改革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战、绩效考核突围仗,并在接受省局党委巡察中交出一份满意的政治答卷。要坚持以学修身,不断锤炼过硬作风。科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持续加强党纪法规学习,通过学习涵养品格、培养情操、优化作风,同时严守培训纪律,以优良学风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梁文辉勉励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增强信心和本领,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常德税务力量。

“基层税务部门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更好适应税收现代化要求。”“我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落实财产和行为税管理工作,脚踏实地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好新时期税务办公室工作,要着力六大能力建设。”……培训班分组研讨现场,一场场研讨会,不啻为一次次头脑风暴和精神洗礼,学员们围绕“谱写税收现代化常德新篇章 高质量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主题,着眼于基层税务工作实际,思考交流、建言献策。

“我将坚持以学增信、以学促干、以学修身,从培训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干好党务工作,力争在加强党员教育、培育党建品牌、推进文化建设等方面有亮点、出成效。”培训班上,常德市税务局党建工作科科长吴彩霞说。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规格高、纪律严,受教且受用,一定把此次培训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内生动力和高度自觉,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实际行动“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推动各项税收工作提质增效。(张新军、 张超)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