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消防

湖南湘潭市岳塘区一企业占用消防车通道被处罚

2023年05月19日21: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督促社会单位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近日,湘潭市岳塘区消防救援大队在高新区园区企业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

整治中按照“边查、边清、边改”的整治原则,依次对园区企业内消防车通道有无存在擅自占用、堵塞或设置墩柱等障碍物、消防车通道标识、标线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行动中,湘潭市岳塘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对高新区双马街道德国工业园湘潭锐锋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堆放的货物占用了该单位东面的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针对此情况,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当场下发《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改正,依法还进行拍照取证,并现场要求该企业管理人员要加强单位日常消防安全自查自纠,落实责任,充分认识到占用和堵塞消防车通道的严重危害性,自觉摒弃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消防违法行为,防患于未然。由于该企业占用消防车通道,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之规定,对单位进行立案并告知该企业。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五项规定依法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并给予处罚款人民币5100元。

消防部门提醒,消防通道是消防人员实施营救和疏散被困人员的通道,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阻碍消防车通行的,将依法进行处罚。请大家为消防车让行,让救援更迅速,让生命更安全。(朱亚军 袁玲)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