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520”,表白逐梦星辰的你

2023年05月20日13: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爱意涌动之时,浪漫长沙向她怀抱里的每一位“追梦人”发出深情告白。

5月20日,长沙推出最新营商环境城市宣传片。繁华都市里,每一张仰望星空的脸庞上都写满对远方的憧憬,而长沙毫无保留地温柔宣告:长沙,偏爱她怀抱里的每一个梦想,不辜负每一个燃烧着的热望。

青春的征途,是奔赴星辰大海。长沙向星光下的“赶路人”寄送一封深情的信函,写下关于梦想最好的回答。

给你,山水洲城的舞台

麓山为屏,湘江为带,橘子洲浮碧江心,山水洲城长沙,从古至今孕育了灿如繁星的梦想。

“战血流依旧,军声动至今。”这是杜甫江阁铭记的家国天下梦,“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这是橘子洲头见证的民族复兴梦,碧波荡漾的稻田里铺陈着禾下乘凉梦,机械的轰鸣声里诉说的是大国重器梦……

宏大的,微小的,稚嫩的,骄傲的,特立独行的,天马行空的……她包容所有的梦,用心扮靓山水洲城的舞台,只要你想,就可以在这里起舞、腾飞。

这是最闪耀的舞台——全物流网络连通五大洲,与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贸易往来;长株潭都市圈晋升国家战略,成为引领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核心支撑;湖南湘江新区经济总量稳居国家级新区第六,自贸区长沙片区获评“2022中国投资环境质量十佳产业园区”;入选首批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全国排名全面第八,拥有科技创新平台2292家、国家级平台114家;连续15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全国热门宜居城市榜首;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

准备出发,长沙为梦想插上翅膀!

为你,托起追梦的底气

追梦的旅程总是洒满星光,而长沙始终温柔地守候。

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创业者赋能,为追梦者筑梦,2022年,长沙在“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中排名全国第六,获评全国十佳外商投资最满意城市、全国营商便利度提升最快的城市。

为领跑者减负——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9%,2000多件公共服务“我的长沙”掌上办,积极创建无证明城市,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与10省19市实现“跨域通办”。

为新上路者引路——为市场主体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全要素保障,2022年减税降费超过380亿元。

为困境中的照亮路——获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以法治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为迷失中的,辟出一条路——创建中小企业发展服务平台,开设“12345”政务热线政企通专线,获评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

追梦路上,长沙为梦想保驾护航!

与你,共赴星辰与大海

一个个精彩的“追梦故事”,璀璨了长沙的星空,每一个逐梦的星光,汇聚了长沙的星辰大海。

2022年,长沙GDP增速、人口增量在“万亿城市俱乐部”排名“双第一”。

工程机械产业集群、新一代自主安全计算系统产业集群两大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博世汽车、三一集团18号工厂两大“世界灯塔工厂”,三一集团、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山河智能、星邦智能等5家“全球工程机械50强”不断擦亮长沙“硬核”名片,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文化创意、旅游、食品制造七大千亿支柱产业蓬勃生长。

目前,长沙市场主体超160万户,A股上市企业85家,稳居中部首位;人才总量达302万,两院院士58人,中高端人才流入率位居全国前三。

长沙,偏爱她怀抱里的每一个梦想,她所坚定守候的每一个勇敢、温暖、善良的星光,也赋予这座城市无限的力量。

“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强省会”战略正在奋力实施,到2035年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城市——这是一座城市的梦想,长沙邀约每一个逐梦星辰的你,共赴星辰大海,一起赢在长沙。(熊晓宇 周佳 刘文娟)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