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怀化税务:接力再出发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5月23日15: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乡村振兴工作队见面会。单位供图
乡村振兴工作队见面会。单位供图

 “长征精神永不磨灭,驻村工作队的到来给竹坪村带来了希望的火种,老百姓心里乐得很,让我们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征程上更加自信,步子也将越来越快。” 5月22日,国家税务总局怀化市税务局乡村振兴工作队在圆满完成派驻通道县陇城镇陇城村的乡村振兴工作任务后,重整行装接力再出发,来到湖南省最西南端的通道侗族自治县竹坪村,开展新一轮乡村振兴工作。在与工作队的见面会上,该村支部书记杨品金兴奋地说道。

这也是怀化市税务局乡村振兴工作队正式入驻竹坪村的第一天。该局党委书记、局长盘海源带队专程送驻村队员到任,并深入到竹坪村开展实地走访和调研。

工作队由3名经过组织精心挑选,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组成。其中,肖林海和吴秋霞两名同志既是“85”后青年干部,又是驻村的“老队员”。2021年5月,他们主动请缨来到通道县陇城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在出色地完成第一轮驻村任务后,再次申请参加工作队继续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在这两年驻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中,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干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我将把青春和汗水继续洒在通道这片红色热土上,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肖林海表示。

在随后召开的见面会上,盘海源要求,驻村工作队员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战略原则和目标,切实扛牢扛实乡村振兴的担当与使命,把驻地当家乡,把百姓当亲人,传承“种子精神”,弘扬“种子党建”,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通道县人武部部长刘子健、通道县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两新工委书记杨娜等参加了见面会,并表示要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一切支持。

通道侗族自治县是一个充满红色、古色、绿色的少数民族聚居区,著名的“通道转兵”就发生在这里。怀化市税务局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的第一站为通道县陇城镇陇城村,自2021年5月起,在为期两年的驻村帮扶工作中,工作队立足当地侗族民族特色和红色文化底蕴,结合税务工作特点,充分发挥税务职能优势,主动融入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积极发动群众,奏响了人才、产业、文化三部曲。驻点村被评为2022年度全市集体经济真抓实干村,2名工作队员在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评价。工作经验《“税务蓝”扎根“红土地”助力乡村振兴》入选全国税务系统60佳案例。

“作为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农村妹子,我深爱农村、心系农民。作为新时期的一名党员干部,我有责任和义务担当起乡村振兴的重任,我和工作队员们将握紧‘接力棒’,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明桂香表示。(蒋秀德、吴秋霞)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