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消防

暴雨来袭导致多人被困 邵阳双清消防连夜紧急救援

2023年05月23日10: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1日,湖南邵阳市双清区消防救援站值班室接到报警称:双清区五里牌爱尚菜饭店涨水有人被困,消防站立即出动1台消防车,7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22时12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饭店2楼上面有7人被困,因暴雨的原因把整个一楼淹没,水位已达1米左右,从前门无法进去。雨还在下,水还在涨,情况十分危急。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寻找上楼的方法,随后在侧面发现一个上锁的门,消防救援人员查看情况后,立即使用电动破拆工具组将门破开,破开后发现,下面的水流湍急、积水浑浊、水位已没过小腿,现场指挥员立即安排2名消防救援人员到二楼查看情况,同时下面安排两名消防救援人员开始疏散被困人员。对于年纪大的老人,消防救援人员,将其背迅速地背出来。经过3分钟紧急救援,消防救援人员把被困的7名人员全部救出。并立即将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

消防部门提示:当前降雨较多,低洼地带容易发生内涝,如不慎被困,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报警求助,切不可盲目逃生,防止意外事故发生。(黄娟)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