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消防

湖南湘潭县一医院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逾期未改被罚

2023年05月24日16: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湖南湘潭百姓医院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逾期未改正,湘潭县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对该单位及单位法人进行了行政处罚。

5月10日,湘潭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开展医疗卫生系统专项检查时,发现湘潭百姓医院的消防应急照明灯主电源切断后5s内未转入应急状态,经现场检查判定为不合格消防产品,依法对该场所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场所限期改正。并向单位负责人讲授了如何正确辨别消防产品是否合格的方法,普及了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要求单位负责人要严把消防产品采购关,杜绝为追求经济利益而违规使用劣质消防产品行为,坚决抵制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

5月15日,大队到期复查,发现该场所火灾隐患逾期未整改。此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大队依法对该场所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有关规定,给予该场所处罚款5100元、单位直接负责人罚款510元的行政处罚。

接到处罚决定书后,该医院负责人懊悔不已,并表示今后一定会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吸取教训,积极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杜绝此类事件的再度发生。(欧阳芳铃)

(责编:向宇、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