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书香伴远航!长沙舰图书捐赠暨第四届湖南网络阅读节启动式举行

2023年05月25日16:4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一碧万顷,书香浩渺,当乘风破浪的长沙舰,于碧海间犁出一道道亮丽航迹,知识的馥郁芬芳也随着航迹荡漾开去。5月23日,“遇舰阅读”长沙舰图书捐赠暨第四届湖南网络阅读节启动仪式在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长沙舰上举行,在碧海蓝天间,共享开卷之美、阅读之乐。

此次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长沙警备区、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湖南出版集团、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作为2023年第十二届湖南网络文化节的主体活动之一,第四届湖南网络阅读节以“领读中国阅享世界”为主题,通过专题展播、青春大会、全民共读等形式,向公众及网民推介精品图书,引领大众回归阅读的恬静豁达,倡导湖湘阅读风尚。

长沙是一座具有深厚底蕴的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具有红色基因的英雄之城。一直以来,历届长沙市委、市政府牢记初心使命、重视双拥工作,不断深化军地合作、军地共建,已连续七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舰城同名,血浓于水。新中国成立以来,长沙市与长沙舰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结下了双拥共建的深厚情谊,形成了城舰共建的浓厚氛围。

与时代同行,为强军阅读。长沙市委常委、长沙警备区政委冯紫英,向现场长沙舰官兵发起倡议,希望官兵们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从阅读中提升战斗本领,推动工作实践。

活动现场,长沙舰声呐技师刘宽的妻子刘逸弦与女儿也惊喜现身,母女俩一同为大家深情朗诵长沙民谣《月亮粑粑》,女儿的吟诵婉转悠扬,母亲的讲演热情饱满,两种情绪交融相生,让现场观众深深感受到阅读朗诵的魅力。看到家人出现在活动现场,刘宽也禁不住眼眶湿润。走到舰艇甲板中央,女儿还为许久未见的爸爸表演了一支新学的舞蹈,在孩子翩翩的舞姿中,幸福暖流也融入观众的心田。

活动当天,“长沙简遇见长沙舰”《长沙走马楼三国吴简》系列图书捐赠仪式也在长沙舰上举行,长沙简牍博物馆馆长李鄂权向长沙舰官兵捐赠系列图书。书香军舰,破浪前行。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领读中国”湖南网络阅读节与海军长沙舰携手共建“书香军舰”的签约仪式。

据了解,未来“领读中国”湖南网络阅读节将根据长沙舰官兵阅读需求,结合自身出版图书资源,每年为长沙舰免费提供优质精品图书,丰富长沙舰阅览室图书品类和数量。作为图书接收方,长沙舰以建设“书香军舰”为目标,充分利用阅览室等空间,为官兵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引导官兵品味书香,乐享阅读。(王健 朱德贵)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