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消防

湖南双峰消防开展灭火疏散演练多家网吧现场观摩学习

2023年05月25日14: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网吧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技能和应急疏散能力,日前,湖南双峰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文体广新局组织在领航电竞网吧开展灭火疏散演练活动,全县12家网吧负责人前来进行观摩学习。

演练之前,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向各网吧负责人讲解关于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预防火灾、如何迅速逃离火灾现场、疏散人员的方法及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演练,设定领航电竞网吧大厅突然发生“火情”,网吧负责人用烟雾弹制造烟雾,引发火灾自动报警器报警,随着警报声响起,网吧里的全体人员反应迅速,用毛巾或手捂住口鼻,从安全出口进行有序撤离。随后,大队监督执法人员现场演示油盆灭火操作,前来观摩学习的网吧负责人积极参与了灭火演练。

灭火疏散实景演练有效强化了网吧安全管理人员如何进行单位内部防火以及消防设施检查、如何有效落实单位内部消防管理制度、如何组织开展单位内部灭火演练和人员疏散演练等方面的必要技能,提高了网吧安全管理人员的自救互救能力、风险化解能力、险情处理能力,提升网吧行业经营场所安全防控水平。(贺超荣)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