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 2023年长沙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3年05月26日15: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5日,2023年长沙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本次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市直各部门将举办24场主题科普活动,其中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深海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长沙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湖南工商大学艺术与科技创新科普基地等一批科普场馆,组织“协同创新,合作共赢”高校、院所在长共建项目揭牌签约暨市校(科研院所)创新发展联盟座谈、“半导体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融合发展”圆桌论坛、“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等科技活动,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以及卫生、文化、食品安全 、环保等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各区县(市)、园区也将举办100余场科普活动,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在向公众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同时,进一步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夯实全市科普主阵地建设,加快提升科普服务能力,2022年,长沙市科技局择优认定了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糖尿病科普基地、长沙市少年宫科普教育基地、三一智联重卡智慧化生产基地、湖南工商大学艺术与科技创新科普基地等12家市专业科普场馆(基地),在启动式上颁发了牌匾。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长沙市“半导体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融合发展”签约仪式和圆桌论坛。围绕集成电路先进封装技术协同创新作主旨演讲,顶立科技、中国电科四十八所、楚微半导体、飞腾信息、安牧泉智能、广电计量等企业共同助力长沙市半导体产业跑出发展加速度,向打造千亿半导体产业集群奋进。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展览区和互动区,重点展示了长沙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致存科技、瑶华半导体、景嘉微电子、聚睿科技等企业科创产品吸引了广大观众的关注。(王蕾)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