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为“专精特新”添“金融动力”!湘江科创基地装备制造产业专场路演举行

2023年05月26日19: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5月25日下午,“资汇潇湘”湖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股权融资路演——湘江科创基地装备制造产业专场路演举行,6个项目登台展示并现场发布融资需求2.46亿元,近80余家投资机构及企业现场参会交流。省工信厅中小企业服务指导处处长刘斌,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罗予武及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促进局、湘江科创基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

今年初,湖南艾森尼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湖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这也是企业首次参加融资路演。

“团队将有一条‘锂资源回收’产线于6月底投产,日处理规模能达到20吨。这次期望融资1500万元,用于产线的开发与运营。”湖南艾森尼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理为介绍,团队瞄准“含锂废料综合利用技术”开展研发,与2022年5月开展中试生产论证,目前,技术成果已实现多种原料的综合回收,回收率可达90%。

长沙市海图科技有限公司是湘江科创基地入驻企业,专注于空间信息技术产品与服务。经过十余年的技术积累,团队已获得9项发明专利、88项软件著作权,并成功落地500余个智慧城市项目。“我们期待融资2000万元,用于数据底座打造和研发投入。”对于团队“数据+平台+应用”的综合实力,路演人信心满满。

据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促进局产业服务处(中小企业发展处)负责人介绍,新区围绕中小企业发展核心需求,开展涵盖科技金融、人才引进、供需对接、要素保障等全方位的公共服务,已累计培育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94家,占全省四分之一;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89家,占全省18%;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566家,占全省23%,优质中小企业数量位居湖南省首位,居国家级新区第二位。

省工信厅中小企业服务指导处主要负责人表示,股权融资是中小企业发展的“加速器”。工信部也在优质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中对获得股权投资的企业给予了倾斜。一直以来,省工信厅建立健全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机制,引导中小企业开展股权融资,对接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下一步,省工信厅将以梯度培育优质中小企业为主线,充分发挥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股权融资服务平台作用,支持投资机构和中小企业开展投融资对接,促进资本和产业紧密融合。

据悉,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股权融资服务平台自成立以来,分行业和领域组织走访尽调、项目路演,成功撮合股权融资超过27亿元,联合湖南证监局共同发布了32家服务专精特新企业重点投资机构。此次参与路演的企业均由新区相关园区及服务机构在深度服务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企业的融资需求,第一时间联系到平台开展路演。本次活动也凸显了省内相关园区及服务机构与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股权融资服务平台的互动、互联,是共同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又一次生动实践。(陈卫)

(责编:向宇、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