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岳阳税务:税企共抓党建聚“亲清”合力

2023年05月26日15:48 |
小字号

 近日,岳阳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检查四组党支部和君山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 税企亲清”主题党日活动,大力推动税企构建“亲清”关系,助力“清廉”税务机关建设。

活动中,双方党支部组织温习了入党誓词。岳阳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向企业党支部赠送党建主题教育学习书籍,第二稽查局检查四组向企业出示《税务检查证》,送达《税务检查通知书》《税务稽查查前有关事项告知书》及《税务稽查执法邀请监督函》,由第二稽查局相关负责人宣读《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税务稽查人员廉洁自律“十不准”禁令》。同时,稽查人员承诺就检查中发现的涉税问题进行专题辅导并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企业党支部党员宣读了《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税务稽查进户关键环节为基础,找准党业融合点,创新实践“党建+查服并行”理念,将“查服同行”精细服务的理念贯穿稽查执法,寓释法于执法之中,牢固树立为纳税人服务的意识,把政策宣讲和最新优惠政策解读作为稽查执法前置性规定动作,让税务稽查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岳阳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税企共抓党建的创新,是推行服务型、辅导型的柔性执法模式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党建+查服并行”活动,能够帮助企业规范涉税行为,促进企业守法经营、健康发展,切实构建“亲清”税企关系。

君山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税企联合开展党建与稽查业务融合活动,有助于为企业解决实际税收难题,企业可以从自身角度出发,为税务稽查工作建言献策,将党建互促互进的优势转化为提升税务稽查质效、促进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优势。(汪芳、黎牧)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