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破案有力 退赃暖心 吉首公安退赃20余万元获群众好评

2023年05月26日18: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谢谢吉首公安帮我们追回被骗钱款......”近日,吉首市公安局举行退赃会,将近期侦破的一起诈骗案件中涉案的赃款退还给受害群众。

5月24日下午,在吉首市公安局石家冲派出所的会议室召开退赃会,现场为6名受害人返还被骗金额共20余万元,受害人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 为民排忧”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2022年8月以来,石家冲派出所陆续接到好几家烟酒店报警,称辖区某公司负责人谭某以公司接待需要用酒为名,从几家烟酒副食商行店拿走酒水36件216瓶,价值17万余元,后来,谭某以公司物流快递享受折扣的名义,分别收取这几家烟酒行1万元的押金,总计涉案20余万元。案发后,谭某潜逃外地销声匿迹。接警后,石家冲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办工作,办案民警加班加点反复梳理线索,多次前往外地寻找谭某的下落。最终在长沙将潜逃的犯罪嫌疑人谭某抓获归案,并如数追回涉案资金,为受害人挽回了经济损失。

今年以来,吉首市公安局结合辖区社会治安特点,紧盯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对侵财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持续开展“打盗抢、护民安”专项行动,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安全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社会治安形势稳定。(张红军、周朝辉)

(责编:向宇、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