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消防

浏阳8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被约谈

2023年05月26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重大火灾隐患,是指违反消防法律法规,可能导致火灾发生或火灾危害增大,并由此可能造成特大火灾事故后果和严重社会影响的各类潜在不安全因素。”5月24日,浏阳市消防救援大队邀请辖区逾期尚未整改销案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

约谈会上,大队长李醇认真听取了文家市镇广华纸箱厂、浏阳市文家市镇医院、浏阳市荷花新月半岛西区等8家单位责任人关于火灾隐患整改情况的汇报,并就隐患整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会议要求各单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吸取各类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及时落实整改措施,不折不扣地推进火灾隐患整改。同时,各单位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努力提升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责任和“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水平。

今年以来,浏阳市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共立案42家,已整改销案27家,尚有8家未按时整改到位。下一步,浏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将对这8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跟踪指导,并督促销案,针对拒不整改的单位,将给予严肃处理,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寻小艳)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