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消防

湖南邵阳:女孩手指被卡榨油机 消防紧急救援

2023年05月26日16: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3日19时29分,湖南邵阳县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电话:“我家孩子手被卡在榨油机里面了,没有办法救出来,麻烦你们快点过来救救她。”一中年女子带着哭腔焦急地说道。情况紧急,邵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2台抢险救援车14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20时09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小女孩右手4根手指被卡在榨油机绞盘内,材质为钢结构,小女孩手指因长时间被卡住,造成血液循环不畅通,已经呈现出肿胀现场,如不及时取出,可能会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随即商讨救援方案,首先安排一名救援人员,使用角磨机对小女孩手指被卡处周围挡板进行切割,切割出缝隙以便于扩张;另一名救援人员用矿泉水对切割处浇水,防止切割温度过高给女孩手指造成二次伤害。同时,消防救援人员和家长在一旁安慰女孩,消除她的紧张心理。

切割完成之后,救援人员使用“一字起”和“老虎钳”等工具,沿着角磨机切割的缝隙,持续进行扩张,同时将食用油顺着缝隙处慢慢倾倒,以便于小女孩手指能顺利抽出。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将小女孩的手从榨油机中取出,随即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据了解,小女孩在家帮助父母做家务时,因操作不慎手掌被卡在榨油机内。消防部门提醒:若遇被卡事故,千万不要生拉硬拽,以免造成二次受伤,要立即使用润滑液、肥皂水等进行润滑,方便取出,如果时间太长或无法拔出,一定要报警求助。(伍锡联)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