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消防

湖南邵阳: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违法行为“零容忍”

2023年05月26日16: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邵阳各地消防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违法行为“零容忍”。

武冈一餐饮场所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被处罚

5 月17 日,邵阳市武冈市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对武冈市三宝兄弟饭铺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场所疏散通道设置隔墙,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该场所属于人员密集场所,疏散通道被堵塞,一旦发生火灾,人员无法逃离,后果不堪设想,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责令负责人立即整改火灾隐患。

5月24日,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给予武冈市三宝兄弟饭铺罚款人民币伍仟壹佰元整的行政处罚。并要求该场所保持疏散通道畅通,确保人员疏散逃生安全。

新宁一饭店采用可燃易燃材料装饰被临时查封

5月22日,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对新宁县食不可挡餐饮店实施临时查封。

5月18 日,大队监督员对该餐饮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该场所营业区域吊顶采用可燃易燃材料(塑料绿植)装饰,因存在火灾隐患无法立即改正,并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监督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场所立即停业整顿。

5月22日,经大队集体研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对该场所实施临时查封。查封过程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首先向该单位负责人告知了临时查封的实事、理由和法律依据,依法下达了《临时查封决定书》。该单位负责人表示对临时查封无异议,愿意接受处罚,并积极配合做好火灾隐患的整改,同时做好整改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彻底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洞口县一医院存在消防违法行为被罚款

5月23日,洞口县盛华医院(普通合伙)因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被洞口县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处罚款叁万元整,目前已缴清罚款。

此前,洞口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开展医疗机构专项检查,在对洞口县盛华医院(普通合伙)检查时,发现该医院存在营业区域(高层建筑)应急照明灯损坏率超过标准要求设置数量的30%,医院营业区域(高层建筑)防烟楼梯间防火门损坏率超过设置总数设置的20%,机械排烟设施不能正常运行,未保持完好有效,符合《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B35181-2017)第7.3.6条、第7.3.7条、第7.5条的判定标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决定给予洞口县盛华医院 (普通合伙) 罚款人民币叁万元整的行政处罚。该单位也充分认识到此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转变观念、端正态度,从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做好各项整改工作。

城步县一男子占用消防车通道被处罚

5月22日,城步县消防救援大队执法人员依法对辖区进行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位于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农贸综合大市场的郑某,将机动车停放在消防车通道上,占用了消防车通道。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之规定。大队执法人员对其作出处罚决定,一并下发了城消当行决字〔2023〕第0008号《当场处罚决定书》,对郑某给予人民币伍拾元整的处罚,就作出当场处罚决定的事实、理由和依据,及其享有陈述、申辩的权利向法定刘某进行了告知。郑某承认了违法事实,不提出陈述和申辩。郑某在收到当场处罚决定书后将罚款缴入指定银行。(陈璐瑶、黄春林、周丽霞、阳天宇)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