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长沙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节暨第二届啦啦操锦标赛火热开赛

2023年05月27日19: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5月27日电 27日上午,长沙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节系列活动暨第二届“乐译杯”啦啦操锦标赛在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火热开赛,全市2263人次,314支队伍参加,本届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最小参赛者年仅3岁。

长沙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伟辉表示:“长沙市全民健身活动暨啦啦操锦标赛每年一届,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锻炼,增强体魄,共同营造一个积极阳光、健康向上的生活环境。”

据悉,本次全民健身节暨啦啦操锦标赛由长沙市体育局主办,长沙市啦啦操运动协会、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承办,赛程两天。啦啦操比赛共设花球、爵士、街舞、技巧四个项目,选手可以根据自选和规定动作进行比赛。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校长胡宗如表示:“长沙市一年一度的全民体育盛事在学校举行,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形成合力、实现新时代‘品质’教育目标的平台和契机。”

长沙市全民健身节活动已开展十一届,啦啦操锦标赛开展两届,旨在充分发挥体育的社会功能,提高长沙市民综合素质,搭建一个蓬勃发展群众体育工作的平台,开阔一个更广泛发展体育运动的空间,让更多的参与者能体会到,体育精神不仅仅是竞争和获胜,更包含了“友谊、健康、参与、娱乐”。

同时,长沙市还通过系列群众体育工作,丰富民众生活、塑造健康体魄、培养体育人才、挖掘丰富文化内涵。让体育“更快、更高、更强”的精髓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得以更多的体现,形成全社会崇尚体育运动的健康风尚。(姜欣 张楠芳)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