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益阳资阳区供电公司:纪检+安全“双监督” 守护安全廉洁责任田

2023年05月27日11: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工作现场。单位供图
工作现场。单位供图

“今天的作业面站队三交开展了没有,现场把关人、安全监护人、工作负责人、同进同出人员是否在作业面,安全措施都做到位没有?”得到的回答是肯定的。5月25日,国网益阳资阳供电公司纪委和安全监察室相关人员深入10千伏黑东线新建基建施工现场进行“双监督”。当前正值电网建设全面发力时期,该公司通过“纪检+安全”双监督,强化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拧紧“安全阀”,守好“责任田”,推动企业作风建设和安全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聚焦安全生产监督“一盘棋”。该公司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现场安全规范管理和干部作风转变,抓实“四个管住”,对照“责任清单”和“工作清单”,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形成“人人有责、各负其责、权责清晰”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汇聚安全生产监督的整体合力。公司秉持“纪检+”监督理念,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融入安全生产各个环节,形成“党委主管,纪委协同,专业联动”的三位一体工作格局。

敲响安全生产责任“长鸣钟”。该公司通过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过程督导和安全教育“多点发力”,从思想源头抓起,将廉洁教育融入安全生产、安全生产教育系列活动和加强干部作风纪律中。利用党委会、中心组学习、月度例会、生产周例会等学习通报监督执纪情况,学习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通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在微信群宣传“四风八规”典型表现,现场作业六条“零容忍”违章及处罚规定等,用宣传教育的引导力、传播力,敲响安全责任“长鸣钟”,把安全“双监督”工作引向纵深。

扫除安全清廉建设“绊脚石”。该公司贯通联动、一体推进落实纪检和安监职责职能,紧盯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规、国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内容,开展多轮次督查,对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的班组长以上管理干部进行追责问责,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着力以纪法的硬约束,促进作风的新转变,敲响安全生产“长鸣钟”,确保安全工作有的放矢。今年以来,目前,查纠违规违章现场12个,共计通报批评43人次,提醒谈话3人次。形成了以作风促安全、以安全严细体现作风严谨的氛围。

深化安全双监督是公司推进清廉建设,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改进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据悉,下一步,国网益阳资阳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强安全“双监督”,纠“四风”树新风,通过作风优良促安全稳定,为企业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蔡韧 王璟璇)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