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才约星城,企望有你” 百名学子进企参观,留长就业正当时

2023年05月29日14: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学子正在参访企业。受访单位供图
学子正在参访企业。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5月29日电 近日,由长沙市委组织部指导、长沙市人社局主办的长沙市“才约星城 企望有你”首场企业开放日活动在长沙经开区启动。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3所省内高校的近百名师生,将在两天时间里走进6家园区龙头企业参观走访,促进学子留长就业。

此次活动中6家企业提供了包括材料、化学、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领域的岗位需求449个,其中硕士博士需求319个,经过主办方前期精准组织,最终参加活动的学生当中硕士博士占比高达94%,专业与企业需求高度吻合。

“通过实地参访我们能够更好接触企业,了解企业,也能够看到自己专业与企业需求的契合点,体验很难得,也让我更多了一份在长就业的意愿。”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博士李钰涵向记者表示。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走进山河智能、航天凯天环保、远大集团、三一集团、云箭集团、铁建重工6家长沙经开区龙头企业,让广大学子感受长沙企业发展脉搏,深度体验企业日常。活动中,部分企业在参观结束后当场启动了就业宣讲会,与现场学子面对面沟通交流。

“企业的发展需要优秀的人才,这次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机会,通过让他们实地体验的方式感受企业,更好吸引高校学子来企就业。”山河智能招聘经理黄斌对此次活动颇为看重。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2023年“打拼能出彩 生活能幸福”全国高校学子长沙行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每场企业开放日活动都将围绕一个园区或一条产业链开展,主办方将根据企业需求定向邀约高校学子参加。(何彪)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