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涟源税务:“一把手工作队”助力龙头企业“出海拿单”拓市场

2023年05月29日16: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一把手工作队”座谈现场。单位供图
“一把手工作队”座谈现场。单位供图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涟源市税务局积极开展“三送三解三优”行动,组建“一把手工作队”,由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分明任队长,相关股室业务骨干为成员,深入重点龙头企业宣讲税收政策,解答涉税疑难,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发展。

在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涟源分公司座谈时,税务人员介绍了湖南省“三送三解三优”行动有关情况,传达了涟源市委书记刘杰关于支持企业发展的批示,了解了该公司2023年1-4月的生产经营情况,尤其是出海“抢单”相关情况,主动征求企业在落实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当场解答企业出口业务税收免抵调政府策问题。

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清表示:“这次税务部门送政策上门,解答了我们的很多涉税疑问,也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让我们收获很大。今年,我们公司出口前景较好,国家也出台了很多税费支持政策,我们对企业出海抢单更有信心,对企业未来发展也更有信心。”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经济税收支持政策,湖南省税务局也推出了湘税30条,今年1-4月涟源市出口1730.52万元,同比增长127%,很多出口企业经营态势向好,纷纷出海抢单,尤其是以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涟源分公司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对全年的出口形势比较乐观。为支持龙头企业“走出去”,国家税务总局涟源市税务局聚焦“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主题,由“一把手”带队,走进辖区骨干企业问计问需,为企业解决各类实际困难,为企业出海提供了强劲的“税动力”。(伍鸣、胡彪)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