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娄底税务:推广“办不成事”线上反映专窗 让纳税人缴费人办得成事

2023年05月29日16:2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近日,娄底市各办税大厅出现了一个特殊的“窗口”——“办不成事”线上反映专窗,通过该“窗口”,广泛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诉求,并及时响应解决。

一是加强宣传,积极反馈。纳税人可通过“湖南税务”微信公众号、湘税社保App、电子税务局、实体办税大厅等渠道扫描“办不成事”线上反映专窗二维码。同时为了保证纳税人能够“看得见、扫得到、讲得出”,在大厅“办不成事”窗口、自助办税区、休息等候区、咨询辅导区等区域显眼位置粘贴“办不成事”线上反映专窗二维码,让纳税人可随时随地扫码反馈各类涉税意见。

二是组建团队,快速受理。组建业务骨干团队,负责“办不成事”线上反映专窗诉求处理,每天查看纳税人反映的“办不成事”诉求。对于能够直接解决的问题,线上专窗人员限时处理回复,对于较为复杂或需要上级协调解决的问题,迅速对接,快速反馈,保证及时解决问题。

三是归纳总结,提质服务。“办不成事”线上反映专窗是连接税务机关和纳税人缴费人的纽带,面对纳税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纳税服务、政策享受等各方面的问题、困难和诉求,专窗团队建立问题台账,定期分类汇总纳税人缴费人反馈的诉求和难题,对症下药优化工作机制、工作流程,有针对性地宣传政策、讲解政策操作流程等,实实在在提质纳税服务。

下一步,娄底市税务局将致力于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着眼于实际问题,着手于实际工作,推出更多便民办税缴费举措,支持打好发展“六仗”,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向好,助力娄底实现建设全国营商环境优秀城市目标。(邓灿星)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