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接到群众报案 湘西永顺交警成功查处一辆多次违法的套牌车

2023年05月30日14: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接到群众报案,近日湘西州永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准研判、快速出击,在辖区成功查处一辆多次违法的套牌车。

5月28日上午9时20分,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一名车主报警,称自己车牌号为湘UV***9的两轮摩托车被别人套牌。交警部门立即进行调查取证。通过分析研判锁定车辆行驶轨迹,并于当日11时30分将该车成功查获。经核查比对,确认该车正是涉嫌套牌车辆。

经调查,驾驶员谢某承认自己因为躲避电子警察的抓拍,使用套牌的违法事实,其车辆既未上户也未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还有多起未戴头盔、不按规定行驶的违法行为,是典型的“违法王”。

交警对驾驶员谢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指出其危害性,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其多个违法行为处以罚款3512元、记12分的处罚,并将“湘UV***9”车牌予以收缴。

交警提醒,请正确、规范使用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机动车号牌,套牌行为不仅给被套牌车主带来极大的困扰和不便,也对交通秩序管理和事故预防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心存侥幸,逃避交通违法必将受到法律严惩。(潘翼)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