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益阳安化县供电公司:纪检靠前监督 当好电力“先行官”  

2023年05月30日15:4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共产党员服务队巡视电力设备。单位供图
共产党员服务队巡视电力设备。单位供图

“保电人员都已到位了吗?设备“地毯式”排查完了吗?应急备用电源都接好了吗?”每次大考来临之际,国网益阳安化县供电公司纪检工作人员都会对考场保电现场开展督查,确保考试期间各项保供电措施落实到位,每个环节都被做细做实。

2023年高考脚步日渐逼近,保电节奏愈发紧凑。高三莘莘学子们正奋笔疾书,争分夺秒准备着考前冲刺。教室外,身穿红马甲的国网益阳安化县供电公司东方红(周顺)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一轮又一轮地巡视着校内电力设备,全力护航高考保供电。

据了解,为确保高考期间电力供应安全稳定,国网益阳安化县供电公司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制定保供电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累计出动共产党员服务队10次,强化设备巡视检查、电网运行监控,做好隐患排查及运行维护。

此外,为确保各项保供电措施落实到位,国网益阳安化县供电公司纪委将充分发挥“探头”和“哨兵”优势,量身定制各考点保电“体检表”,到公司各部室及学校考点,对保电方案执行情况、值守人员责任落实情况等将进行“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全力做好保电监督。对贯彻落实高考保供电部署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敷衍应对等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和铁的纪律进行处理,全面护航高考期间用电情况。

据悉,下一步,国网益阳安化县供电公司纪委将继续与各部门同共频振、全向发力。切实把高考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期间电网设备健康运行,实现保电线路“零跳闸”、保电场所“零故障”,确保用电万无一失,切实做好电力的“护航者”、“答卷人”。(邓鑫、王璟璇)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