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三道防线织密护“廉”网

2023年05月30日15:4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国网湘潭供电公司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建立企业、家庭、个人三道防线,织密平安廉洁守护网,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学习教育筑牢企业“防火墙”。湘潭供电公司坚持将廉洁文化教育融入到工作日常,认真开展“第一议题”制度集中学习,全面领会从严治党的深刻含义,时时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同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廉洁教育,通过组织观看廉洁警示片、讲授廉洁党课、签订廉洁共建协议等方式,不断增强廉洁文化引领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知廉守廉氛围。

家企互动共建保障“大后方”。该公司注重企业与家庭的互“廉”互动,组织开展了分级家访实施送“廉”入户活动,各级负责人和纪检干部深入员工家庭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向员工及家属宣讲廉洁形势,掌握员工家庭实际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引导员工家属把好“廉洁关”,当好“廉内助”,共走访员工家庭70人次,为34户家庭发放廉洁宣讲资料,通过廉洁家访活动,进一步融洽了企业与员工家庭的互动关系。

强化监督念好个人“紧箍咒”。今年以来,该公司坚持教育防范在前,组织本部部门负责人开展述职述廉活动,充分发动纪检干部和各级党组织用好监督执纪“第一形态”,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对关键岗位人员开展监督提醒,今年以来,各级人员开展常态化约谈480多人次。该公司纪律还定期发送廉洁小邮件,常念廉洁“紧箍咒”,持续强化各级人员的纪律规矩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抗风险能力。(李军民、王璟璇)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