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益阳南县供电公司:做实村网共建 构建乡村服务监督体系

2023年05月30日15:4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小乌线通道治理是否已完成?”5月29日,国网益阳南县供电公司纪委通过微信群,对“村网共建”电力延伸服务情况进行监督,这是该公司监督“村网共建”供电服务的一个缩影。

据悉,自“村网共建”开展以来,该公司纪委紧盯服务中的重点难点,每月通过“线上+线下”模式监督供电服务情况,借助数字化全业务管控中心平台,监督线上服务微信群,完善线下联动监督网络,全力助推“村网共建”工作。

建立监督新机制。为确保村民诉求得到及时响应和解决,该公司建立“定期常查、节日必查、快查快办”新机制,让各支部纪检委员直抵基层监督,采取实地督查,电话回访等形式对服务情况督导检查,在微信群对服务质量、问题及服务建议及时进行通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在“末梢”。

把好监督廉洁关。为规范服务管理,对各供电所定期开展“违规吃喝、酒驾醉驾、吃拿卡要”等党风廉政学习,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等形式,对电力网格员、台区经理关键岗位人员进行廉政教育,坚决杜绝服务过程中发生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通过不定期回访等措施,全方位把好监督“廉洁关”。

据悉,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始终以党的领导贯穿“党建引领 村网共建”各工作环节,持续创新监督方式,履行监督职责,提升监督质效,为村网“共建共治共享”新服务格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李鑫、雷玲、王璟璇)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