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2023年湖南省“文化馆服务宣传周”落幕

2023年05月30日14: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5月30日电 看演出、逛展览、赏非遗、听讲座、做手工……5月19日至28日,湖南省文化馆联合全省14个市州、127个县市区文化馆以“新时代文化馆:开放·融合·创新”为主题,深入开展全民艺术普及,让更多群众了解文化馆,走进文化馆,充分发挥了湖南省各级文化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机构公众知晓度、参与度和美誉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5月28日,2023年湖南省“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闭幕日“永不落幕”的文化馆服务暨“群文起舞 律动三湘”第十届“杜鹃花”广场舞集体展演活动在湖南省文化馆举行。来自长沙市属各区、县(市)及市直单位106支老年广场舞代表队,近1246名广场舞好爱者参加展示活动。

闭幕日当天,湖南省文化馆还推出了2023年“湖湘少年中华颂-青少年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原创广场舞推广沙龙、原创作品音乐会以及“我来学手艺”非遗体验活动等。

湖南省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今年的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做一个完美的收官,为市民们带来‘永不落幕的文化馆服务’。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的主阵地,虽然宣传周活动即将闭幕,但文化馆的服务永不打烊,始终在线。”

据统计,在为期10天的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湖南省文化馆联合全省14个市州、127个县市区文化馆共推出1452项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惠及群众1995万余人次。极大推动了湖南省各地群众参与文化馆活动的热情,提升了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陈沙琳、魏碧姣)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