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岳阳税务系统开展业务练兵比武活动

2023年05月30日13: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人才强税战略,持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税务干部队伍,5月24日至26日,岳阳市税务局举行2023年全市税务系统办公室、社保非税、规划核算和税收分析、征管科技、督察内审、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等6个业务条线的练兵比武活动,来自全市系统各个工作岗位的264名干部通过选拔参加此次练兵比武。

比武过程中,参考选手全力以赴、激烈角逐,展现出高度的专业水准。在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比武连续6个小时的答题时间里,选手们全神贯注沉浸式答题,充分彰显勤学苦练、勇于挑战、超越自我的拼搏精神,赛出了高昂的士气。“练兵比武是检验我们业务能力和抗压能力的难得机会,只有勤学苦练、不断超越,才能为税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比赛结束后,稽查局干部李润表示。

今年来,岳阳市税务局把开展练兵比武作为“育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推动税收工作、全面提高税务干部业务素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市县两级税务机关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流程、激励措施,坚持训战结合,做到学习、比武、工作相互结合,相互促进。自开展练兵比武以来,各业务条线以提高业务工作实战能力为核心目标,立足岗位实际,紧贴工作需要,采取“以师带徒”“微课堂”等形式,分岗位开展培训,进一步凸显练兵比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岳阳市税务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练兵比武各部门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合力推进,为活动顺利、有序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开展业务练兵比武将切实提升全市税务系统干部的岗位技能素质和专业本领,为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黎牧)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