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委常委集体赴陈树湘红色文化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023年05月31日09:28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省委常委集体赴陈树湘红色文化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 对党绝对忠诚

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而不懈奋斗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30日,省委书记沈晓明率省委常委赴陈树湘红色文化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他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团结带领全省上下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而不懈奋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列席活动。

位于道县梅花镇的陈树湘红色文化园,为纪念红5军团第34师师长陈树湘及红34师全体将士而建。沈晓明一行来到陈树湘红色文化园,瞻仰陈树湘、红三十四师烈士墓和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和一段段讲解,详细了解陈树湘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和“断肠明志”铸忠魂的壮烈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

参观结束后,沈晓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深情讲述过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的英雄故事,2020年9月来湘考察时又专门讲到湘江战役和陈树湘烈士,叮嘱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省委常委同志作为全省改革发展的“领头雁”,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当好示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当好示范,带头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践行初心使命上当好示范,带头同广大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在勇于攻坚克难上当好示范,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依靠顽强拼搏打开湖南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沈晓明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湖南“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红色资源优势,让红色教育基地成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课堂,让传承红色基因成为主题教育的鲜明亮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和优良传统发扬下去,把革命先烈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接力进行下去,齐心协力把湖南的事情办好。(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