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用奋斗点亮青春  湖南“奋斗青春号”大思政课开播

2023年05月31日14:2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学生原创历史短剧《枫叶红了》剧照。单位供图
学生原创历史短剧《枫叶红了》剧照。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5月31日电(记者刘宾) 昨日,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奋斗青春号”大思政课堂第一课《奋斗》正式开播,引导广大青年不负时代重托,用奋斗展现青春之为。

这堂大课由全国模范教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龙兵,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郭晓芳,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辅导员常徕担任导师。包含“青春之问”“青春之我”“青春之声”三个板块,以影视短剧、演讲、音乐剧等形式呈现。

原创历史短剧《枫叶红了》讲述1918年青年毛泽东与新民学会会员筹备赴法勤工俭学的故事,由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学生担任编剧、导演。音乐剧《心愿》根据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授梁步阁的奋斗故事改编,梁步阁受邀在剧中本色出演。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