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名园长工作室创新发展公益论坛召开

2023年05月31日10:46 | 来源:红网时刻
小字号

5月27日-29日,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名园长工作室创新发展公益论坛在苏州召开,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各高校专家、教授出席。湖南省学前教育学会秘书长路奇,副秘书长孙琦兰,长沙市天心区周建名园长工作室凌群、樊领恒老师,怀化市梁小玉名师工作室易斯瑀、李秋芹老师,与北京、上海、四川、重庆、湖北、广东、山东等地的“名园长工作室“人员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以新时期学前教育发展决策为引领,以精准把握学前教育综合发展为基础,以专业赋能行业为切入点,以跨界融合为探索方向,深入探讨幼儿园园长的角色定位、专业成长路径及工作室创新实践,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李思莹致辞,希望发挥各地区名师名园长工作室的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全国各区域幼儿园园长、幼师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促进新时期幼儿教育事业健康平衡发展。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学前教育专委会执行主任江惠芳通过引用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格言,分享陶行知教育思想的感悟,并就新时代学前教育,儿童心理健康的发展,幼儿园园长角色定位展开论述。

与会嘉宾共同见证2023年名园长工作室全国巡回公益讲座活动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名园长们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名园长的引领作用,促进幼儿园教育创新发展。与会者们还就“名园长工作室的实践与探索”“幼儿园课程改革的现状与未来”“名园长工作室与教师专业成长”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长沙欣国教育执行董事廖艳虎表示:“举办本次公益论坛,聚焦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广大园长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为学前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名园长工作室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下一步,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学前教育专委会将继续凝聚学前教育领域优势资源,为幼教机构、幼儿园提供学前教育专业支持的服务与咨询平台,为广大园长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促进我国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潘锦)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