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怀化税务:与税“童”行 共绘好家风

2023年06月05日14:33 |
小字号

公益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公益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近日,怀化市税务局在乡村振兴联系点——通道侗族自治县竹坪村,举行“好家风·心连心”亲子爱心公益暨“行走的思政课·家风篇”活动,来自怀化税务的10组家庭代表参加了活动。湖南省税务局系统妇联常务副主席张颖娟,怀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盘海源,通道县妇联主席吴己孟出席活动。

怀化税务10组家庭的小朋友与竹坪村马龙小学的10名贫困留守儿童一一结对,共同带来了歌曲合唱、诵读红色家书、武术表演等节目。在“爱心传递”环节,各位小朋友们向结对伙伴赠送了精心挑选的书籍等礼物,让友谊的种子在交流中生根发芽。在“神笔马良”环节,家长与小朋友合作用毛笔书写“家”“风”两字,通过亲子互动,在潜移默化中加强家风教育和熏陶。在“星语心愿”环节,小朋友们写下《致未来自己的一封信》,分享了想对爸爸妈妈说的话,进一步增进了亲子交流和感情。

随后,在怀化市税务局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湖南税务最美家庭”获得者吴秋霞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由怀化市税务局帮助建成的通道县陇城村美丽乡愁纪念馆,现场感受红色文化和侗族民俗魅力,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实景”思政课。12岁的张镜剡小朋友在参观结束后说:“我不仅在乡愁纪念馆中学到了很多历史知识,还和爸爸一起度过了快乐而有意义的一天,我觉得非常开心。”

湖南省税务局系统妇联常务副主席张颖娟表示,这次亲子活动将家风建设和“行走的思政课”有机结合,是一次有意义、有情怀、有深度的尝试和创新。希望怀化税务再接再厉,继续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努力当好家风建设的示范和标杆。

“开展‘好家风·心连心’亲子爱心公益活动,既是怀化市税务局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品牌的有力延伸。”盘海源表示,怀化市税务局历来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家风建设,下一步,将继续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新时代的家庭观,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谱写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怀化篇章贡献家庭力量!(周妍汐、熊方杰)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怀化市税务局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