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益阳赫山区供电公司:弘扬清风正气 建设“清廉赫电”

2023年06月07日11: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我们丰富基层站所廉洁文化和清廉单元建设,在教育、机制、监督、问责上下功夫,使所规所约、行为信条达到1+1>2的叠加效应。”今年以来,国网益阳赫山区供电公司纪委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牢作风建设政治责任,推动“三不腐”同步深化、同向发力,3月份荣获益阳市赫山区2022年度“清廉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在“率先”上下功夫

年初,该公司纪委及早谋划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清单,以上率下推动“六型本部”作风建设,通过警示教育大会、支部纪检委员双月例会、廉政知识“学讲考”、以案为鉴微宣讲等载体,广泛推进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纪律入脑人心。

在“融入”上下功夫

在日常业务监管中,该公司引入“纪检+专业”专项督察机制,推动管业务必须管监督的职责落地落实。1-5月以来,该公司以“纪检+履职能力管控”为抓手,聚焦春节保电、安全生产、营商环境、村网共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定问题督导清单25条,发挥职能部门“专业力量”监督“专业问题”优势,有力地提升了公司治理能力。

在“内涵”上下功夫

通过“清风行、清廉说、走传谈、曝光会”等形式,丰富廉洁文化和清廉教育“进站所、进班组”的内涵,常态化开展在岗不在状态、“黄赌毒、酒驾醉驾”等排查行动,截止目前该公司廉政风险排查40余项,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2期,做到了全员、全覆盖、零死角,进一步筑牢了思想防线,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干事、干净”的工作氛围。(罗燕)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