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望城铜官街道:聚焦民情 屋场座谈解民忧

2023年06月07日15:2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6月7日电 “这几年村里的路修的很好,可是公交却没到家门口,可以在周边增设一个公交站点吗?”夜色降临,宁静的村庄随着村民的一声声“期盼”,逐渐热闹了起来。

这一幕发生在铜官街道潭洲社区的“屋场座谈会”上,没有演讲台,没有发言稿,只有一杯杯热茶和几条板凳,村民们各抒己见,将自己生活中面临的问题一一提了出来。

在缤纷农业的屋场座谈会上,与会的农业企业代表们围绕“产业发展与集体经济壮大如何相辅相成”展开讨论,一致认为产业发展是乡村的“致富密码”,而乡村则是产业蹲苗育苗最好的“温室”。

群众声声道出“需求”,干部齐齐记录“愁盼”,近日,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组织开展沉浸式调研,针对屋场会上群众们提出的问题,相关办线的负责人及分管领导详细进行解答,并就相关事项的推进流程向群众进行汇报,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据悉,铜官街道本次调研14个村社区实地走访次数累积达330次,屋场座谈会20次,收集问题91件,提出建议数48件。

未来,铜官街道将坚持攻坚克难,勇于涉险滩、破难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用解决问题来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贺芷涵、王湘平)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