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高桥镇:奋力争创国家卫生乡镇

2023年06月07日17:0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的6月5日是第几个世界环境日?”“爱国卫生运动要消灭的‘四害’是指哪‘四害’?”“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什么要开展控烟工作?”……

6月5日,长沙县高桥镇组织开展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动员暨“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现场知识竞答紧紧围绕着“环境”“卫生”等关键词展开,氛围浓厚。

活动现场,通过张贴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设置展板、有奖问答等形式,就“世界环境日的由来与意义、保护环境对乡村振兴的意义、我们能为保护环境做什么”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讲解,传递了环境保护理念,倡议大家主动参与保护环境,争做保护环境、建设和美乡村的参与者、宣传者、践行者,营造了你我共建美丽环境的良好氛围。

据悉,高桥镇自启动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以来,通过组建“文明劝导”“卫生清洁”“卫生纠察”志愿服务队,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共同参与,积极开展垃圾清扫、垃圾分类、人居环境整治等为主题的生态文明建设活动。以“治脏、治乱、治差”为重点,“每周五”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让全镇群众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增强群众保护环境、参与创卫工作的热情和内生动力。

下一步,高桥镇将以国家卫生乡镇创建为目标,以提升群众幸福感为目标,加强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深入开展各类环保卫生活动,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提高群众环保意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打造镇容整洁、管理有序、群众满意的生态美镇。(陈静明、罗仪仪)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