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相税行”税收志愿者服务团长沙分团举行公益主题活动

2023年06月07日15:0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6月7日电 今年的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也是中国的第9个环境日,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望城区税务局及“相税行”税收志愿者服务团长沙分团联合开展了“我们与自然,一起向未来”公益主题活动。

近年来,长沙市税务局积极搭建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税企共建平台,相税同行,扎实开展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动构建税收精诚共治的新格局。本次活动更是携手“相税行”长沙分团紧扣“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策划、组织开展长沙市城市生活垃圾深度综合治理项目的研学体验,以及环保主题演讲、环保知识分享和“变废为美”手工坊等多种形式的系列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参观体验了日常生活垃圾的固废处理和资源再利用的科技创新成果,深刻理解了“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这一环保理念。在参观结束后的主题分享会上,志愿者们分别从如何善待垃圾、垃圾的分类利用、“变废为宝”的生活小妙招等几个方面向大家科普和分享了生活中的环保小知识,号召更多人成为绿色生活的践行者和倡导者。

本次互动精心组织了“变废为美”的艺术手工小课堂,让每一位参与者投入其中。通过生活中的巧思妙想,将生活中废弃的矿泉水瓶进行小小的改造,就焕发了新的生命。一个个精心创作的“艺术品”也是对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减塑捡塑”最好的响应。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是人们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期盼。要实现这样的生态文明愿景,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王小曼在会上殷切呼吁:“税务蓝”携手“志愿红”,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为保护地球做出贡献,减少污染,共同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张译文)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