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零食很忙全国门店突破3000家,加快全国化布局

2023年06月25日11: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门店。受访单位供图
门店。受访单位供图

据零食集合店品牌零食很忙最新数据披露,截至2023年6月25日,零食很忙全国门店总数已突破3000家,仅2023年上半年,品牌新增门店数超1000家,并正以“平均每天新开6家门店”的速度,继续保持高速且稳健的拓展。

精准明晰战略规划,深化品牌全国化布局

半年新增1000家门店,是品牌突进还是相对保守?

面对品牌当下的高速扩张,零食很忙相关负责人表示,“零食很忙的扩展,门店标准化复制模式已经相当成熟,相比于每年近4万批次的加盟意向咨询总量,这种速度仍然是高标准下的克制”。

零食很忙门店数量的突破性增长,与品牌坚持深化全国化发展的战略密切相关。2022年,零食很忙实现湖南省14个地州市全覆盖,并下沉到县城、乡镇市场,在湖南形成了“单省千店”的稳固基本盘后,开始拓展江西、湖北市场。

2023年以来,零食很忙进驻广西、广东、贵州等市场,并将下一步目光瞄准河南、重庆、四川、云南等省份,不断以湖南大本营为中心,向全国化进军。

夯实供应链体系,打造全方位品牌后盾

作为近年来发展迅猛的零食集合店品牌,零食很忙以“品牌特许经营的加盟连锁”为主要发展模式,通过“门店标准化体系”每月对全国门店进行考核管理;通过“商品统一供应”,实现门店商品100%总部配送;门店的员工培训、商品选品、陈列定价、品牌推广、督导管理、运营政策均实行总部统一管理的“强管控模式”。

门店拓张的同时,零食很忙也在同步夯实全国供应链体系,以高效的供应链支撑门店与品牌的协同发展。

据相关报道,5月31日,零食很忙怀化仓储物流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具备仓储、分拣、装卸、运输、配送等功能。这是零食很忙继长沙总仓、南昌分仓、衡阳分仓、荆门分仓后建设的第五大仓储、配送中心。此外,零食很忙武汉仓也正在加紧筹建中。

目前,零食很忙五大供应链中心占地面积已超100000平方米,仅长沙总仓便可实现日均30万件的吞吐量,仓库商品周转期约为5-7天。

高效的物流配送体系,已经覆盖湖南、湖北、江西、广西、广东、贵州等区域,为零食很忙后续的全国化布局提供了全方位的后勤保障。

回归零售本质,在“效率+体验”上下功夫

“零食很忙”相关负责人表示,零售企业的发展还是必须要回归零售本质。从零售的“人、货、场”三个基本要素出发,零食很忙也将加大投入,在“效率+体验”上苦练内功,加大品牌建设、数字化建设、供应链建设,不断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标准化的门店服务,朝着“成为人民的零食品牌”这一企业愿景而努力。(杨阳)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