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30日举办

2023年11月28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28日电 2023湖南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湘江大健康产业发展大会暨湖湘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简称“博览会”)将于11月30日-12月1日在长沙举办,博览会以“智汇湘江 健康未来”为主题,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助力长沙打造全球研发中心城市。

博览会坚持创新驱动,线上线下并行,集中展示湖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先进成果,汇聚产业发展新动能;汇集省内外生物医药龙头企业交流合作,研判国内外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形势,夯实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础;着力创机遇、强产业、延链条、引项目、拓市场,助力湖南打造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和智能制造新高地。

据了解,此次博览会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中医药大学等联合主办,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长沙市大健康产业链推进办公室等单位联合承办。包括展览展示、会议论坛、主题活动等内容,通过“讲+谈+签+传+链”等多个活动环节,打造现象级行业盛会。

展览板块涵盖医药、器械、中药材、检验检测、医美及化妆品、医疗健康产品和服务、产业服务等,省内各大产业园区及上市公司将集中展示亮相。会议板块由一个开幕式、一个主论坛、4场分论坛构成,聚焦生物医药行业政策前瞻解读、长株潭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发展、中医药、原辅料药、医疗器械、基因技术、供应链管理、智慧医疗、人工智能、健康医疗大数据、创新技术与成果转化等领域。博览会旨在打造开放、融合、共享、互赢的产业服务平台,推动湖南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生物医药不断发展壮大。湖南省政府抢抓重大机遇期,出台《关于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为产业创新发展塑造良好环境。长沙市政府快速跟上,发布《关于加快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2023年3月,长沙市发改委还印发了《长沙市生物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定下“把长沙建设成具有全国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生命健康之城”的奋斗目标。

湖南湘江新区作为本次博览会举办地,正成为长沙市、湖南省乃至中部区域的核心驱动引擎。目前,已聚集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相关企业超过两千家,上市公司九家、规上企业过百家,以及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工程技术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约六十余个,2022年产业链总产值达865亿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劲动能,推动“医药湘军”名声正起。(刘宗杰)

(责编:黄卓、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