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冬藏万物待春生,行走湖湘看新颜

“名人名家看湖南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3年12月04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4日电 昨日,“名人名家看湖南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株洲醴陵的陶瓷博物馆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界的网络名人名家、主流媒体记者等70余人从醴陵出发,赴株洲、衡阳、长沙等地进行采风,“沉浸式”打卡湖南优势产业,体验科技创新成果,全方位、立体式展现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新作为。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主办,长沙市委网信办、株洲市委网信办、衡阳市委网信办、湖南风芒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本次活动将全国的“网络名人名家”与湖南籍的名人名家进行组合,既有“混知”“小议国事”等粉丝量达千万级的网评名家,也有名作家王跃文、奥运冠军龙清泉等不同领域的大咖。

活动从12月3日持续至12月7日,“网络名人名家团”将探访湖南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里形成的特色产业、科技创新、文化成果,以丰富出彩的表现形式,向超过3亿粉丝真实呈现高质量发展的湖南担当,生动描绘一幅“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不断向“实景图”蝶变的壮美画卷。

在活动现场,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亚楼寄语名人名家和媒体记者,要借助视频、音频、图文等丰富的表现方式,不遗余力地创作精品,讲好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故事,展示现代化新湖南的良好形象。通过网评名家的影响力,提升网络报道的吸引力,打造出圈出彩的传播力,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助力湖南一地一域发展为全国全局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醴陵,享有“中国陶瓷之都”“中国花炮之都”的美誉。陶瓷是醴陵承继千年的传统产业,也是底蕴深厚的文化名片,享誉国内外的釉下五彩瓷的原产地就在这里。目前,醴陵已构建了集材料、装备、制造、商贸、文化“五位一体”的完整陶瓷产业链条,日用瓷出口全国第一,电瓷长期畅销国内外。醴陵的陶瓷、花炮等传统产业正向着自动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玻璃、服饰、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也迎来了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在最新出炉的2023年县域排名中,醴陵综合实力和基本竞争力都跻身全国百强。(刘俊慧)

(责编:黄卓、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