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有回音|网友反应道路中央隔离带存安全隐患 官方回复:尽快制定改造方案

2023年12月19日10:3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网友留言。网页截图

人民网长沙12月19日电 “可能由于设计的理念不同,导致中央隔离带的灯光遮挡隔离效果几乎为0,晚上开车很影响视线。”近日,一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自己经常往返于常德市区与汉寿县城之间,晚上开车驶入汉德大道的汉寿路段后,中央隔离带对向车道灯光的遮蔽效果很弱,加之该路段又是一条快行道,交通安全隐患大,建议完善汉德大道的中央隔离带。

接到留言后,汉寿县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赶到现场进行了调查。据了解, 汉德大道路基宽32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2015年年底动工修建,2017年国庆通车,现已通车6年,运行良好。

汉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网页截图

经现场勘查,汉德大道(汉寿段)因中央分隔带绿植较矮,导致灯光遮挡效果差,对晚上行车有一定的影响。为防范交通事故,交通部门在汉德大道钢护栏安装了720个附着式轮廓标,可对夜晚行车起到视线引导和警示作用,此外交警部门还在此道路设置了区间测速,便于有效控制车速。

“目前,汉寿县已联系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等专业设计机构,对中央分隔带改造进行论证优化,会尽快制定改造方案,改善汉德大道(汉寿段)晚上影响行车视线和安全的问题。”汉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在留言中回复道。(刘汕)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