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有回音|小区存在“充电桩接电焦虑”? 长沙:逐步完善配电设施

2023年12月29日08: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网友留言。网页截图

人民网长沙12月29日电 (记者向宇)“长沙市天心区白沙世纪佳园有多个地下车库,但目前供电公司的分支箱无法满足充电桩电表的安装需求,且存在安全风险。”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湖南省省长毛伟明留言,希望当地供电公司能进一步优化工作,多接几个分支箱到小区各地下车库内,便于今后安装充电桩电表。

该网友表示,目前小区东北地下车库共有200余个车位,若要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只能从单元楼一楼狭小的楼道内安装电表,再接很长的线进地下室,不能满足需求。

收到留言,湖南省政府办公厅、研究室立即转交长沙市人民政府,并抓紧进行了调查处理。

官方回复。网页截图

据回复称,经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长沙供电分公司核实,天心区白沙世纪佳园小区始建于2004年,按专变模式建设,小区内部供配电设施为物业维护,车库仅有照明等较小的用电需求,故未将低压分支箱建设至车库。2019年对该小区开展了“三供一业”改造,改造方案仅对居民住宅生活用电方面进行公变接电改造,未涉及地下车库电源延伸。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2017年11月长沙市住建委、2020年12月湖南省住建厅先后出台《长沙市城市居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技术导则DBCJ013-2017》《湖南省居民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技术标准DBJ43T367-2020》,明确了小区充电桩接电供配电设施建设技术规范,目前长沙市新建住宅小区均按要求100%配建电缆、桥架、表箱等居民充电桩接电条件。

此外,针对存量小区供电公司将积极汇报市政府主管部门,结合小区“专改公”“一户一表”、业扩配套等改造工程,逐步完善存量小区地下车库供配电设施,充分保障小区居民充电桩用电需求。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