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有回音|网友请政府支持体育人才培养 益阳市:给予支持、重点关注 

2023年12月30日09:3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网友留言。网页截图

人民网长沙12月30日电(记者吴茜薇) “我朋友家的小朋友从小爱好跆拳道,一直在培养和发展成才。请求政府帮忙支持,希望政策多多支援他们培养成才。”近日,一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提出益阳市是否能出台相应政策来支持培育体育特殊情况人才。

网友表示,小朋友参加了2023全国跆拳道俱乐部联赛大区赛,获得金牌。他们也想为益阳市体育事业添砖加瓦,为益阳市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中共益阳市委办公室收到留言后,针对网友的问题,迅速做出了回应。

官方回复。网页截图

“我们衷心感谢小朋友为益阳体育事业付出的努力,也希望他的家人能鼓励孩子继续刻苦训练、摘金夺银,为家乡增光添彩。”中共益阳市委办公室表示,2026年,湖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在益阳举办,这对益阳运动健儿来说是一次大展拳脚的好机会。

据悉,在益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湖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第十二届残疾人运动会益阳市筹备委员会先期成立办公室、新闻宣传部、场馆建设部、备战训练部和筹资部5个工作部门,正在全力备战第十五届省运会,面向全市选拔储备摔跤、柔道、跆拳道、举重、羽毛球等项目运动员苗子。

鉴于网友在留言中提及“请求政府帮忙支持,希望政策多多支援他们培养成才”,相关部门诚挚建议网友朋友家把握好备战第十五届省运会这一重要机遇,鼓励小朋友加入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获得更为专业的训练。

同时,对于择优入选各项目的重点运动员,益阳市文旅广体局也将保持长期重点关注,并将在营养保障、运动康复、外出交流比赛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

益阳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作为市文旅广体局直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是该市备战第十五届省运会的中坚力量。现开设摔跤、柔道、跆拳道、举重、射击、游泳6个训练项目,2003年被确定为湖南省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目前已成功申报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名单已在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公示),先后向省以上专业队培养输送了谌利军、肖德强、刘亭、王蓉等一大批优秀体育后备人才。

目前,市文旅广体局正与市教育局协商解决市直体校运动员苗子的就近入学事宜。下一步,将在现有基础上充实市直体校教练员队伍,完善运动员、教练员相关激励措施,力争益阳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得到整体提升,推动益阳“体育强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